距離上次寫BLOG大概也有快三個星期了吧!   三個星期內可以發生很多事啊!  我剛開學的時候常跟他先生說有時候我感覺去學校教書就跟上戰場沒啥兩樣,雖然是有點誇張的形容詞但是真的有很多應接不暇的事要處理。一下要開教師會議、一下小鬼們因為流感或生病所以一堆學生要補考大考小考、更不用提還有一疊考卷要改。有很多時候需要補考的學生從白板上面列到白板下面,連其它學生看到就嚇了一跳。

Anyways, 我第六節課有個小鬼是學校JV Football的球員,這傢伙小小年紀就會頂嘴來頂嘴去再加上壞心眼也不少所以已經讓我不爽他很久了卻一直找不到機會修理他。雖說本校有全美前三百名的好高中之一的美名,但是也因為競爭激烈所以作弊的情況很嚴重。我知道這傢伙有可能作弊但是我畢竟沒當場抓到過所以也沒辦法殺雞儆猴。直到上上星期我發回去改好的考卷,這小鬼在下課前拿著考卷來問我說這幾題的正確答案是甚麼。我一看,怎麼連續三題本來改錯的答案全部都換上正確答案了?! 我知道這傢伙不是省油的燈所以我沒有直接說我改錯了,我只簡單地問他說你是不是有塗改過,他還好意思說:「考試的時候當然會有擦布的痕跡啊! 如果你不給我分數也沒關係反正我有PASS這次的考試。」這傢伙以為我是白癡嗎? 你這個反應根本不是考卷被改錯學生應該有的反應吧?!  再加上就算我眼睛被蛤仔肉糊到也不至於連續改錯三題吧?!  我就跟他說:「不是我不願意給你應得的分數而是我必須弄清楚事情的真相,你這張考卷能不能先還給我?  等我弄清楚後再讓你知道。」

我回家後把這件事告訴了他先生,一聽完後就跟我說我只要把他的考卷放到顯微鏡下不就知真章了!  蛤?!  對齁,如果笨蛋小鬼用鉛筆塗改的話,新的鉛筆字跡就會在我的紅筆的上面啦!!!  他真不虧是做分析化學的啊!  於是,隔天我便摩拳擦掌地跑去找系主任借解剖顯微鏡然後把考卷放到顯微鏡下。顯微鏡調不了多久就讓我找到這笨蛋的證據了,這下終於可以修理他了。我連忙請我同事們一起來觀看也請他們做個證人,證明我不是憑空捏造事實或是對這學生有特別的意見。多虧了同事的IPhone,清楚地把這笨蛋的證據照了下來。大家請看這就是科學奧妙的地方啊! (好八股的說法)

偷改考卷的證據

蒐集完證據後馬上把這件事情上報到副校長還有小笨蛋的教練,我還特別註明歡迎副校長還有教練前來我教室看一下顯微鏡下的證據。兩天後我收到教練的EMAIL告訴我小笨蛋的父母已經知道這件事了,他們非常的生氣然後教練也會在橄欖球訓練的時候處罰他。不管是真是假,我最後還是留點餘地給這小笨蛋因此我並沒有堅持給他零分,我的重點只是要讓這小笨蛋知道我也不是省油的燈,他以後最好給我小心點。這件事情之後他在我班上的氣焰收了很多,不管是陽奉陰違也好又或是真心悔改也罷,我達到我要的目地就可以了。

另外一件大事莫過於本校校長臨時停職了,學校還有網上有兩三種版本的傳言但沒人知道真假,有人說校長盜用公款還有人說校長在學區督察面前掩蓋事實被抓包。接著隔天學區馬上派了一個空降部隊下來代理校長職位。正所謂新官上任三把火,剛剛的教務會議除了提說開始嚴格執行服裝規定 (老實說我覺得大多數都很正常啊! 有啥好特別加強的?) 還要老師們每節下課都要到走廊去趕學生去上課?  真好玩了,這不是訓導主任該做的事嗎?  怎麼也落到我們頭上來了?  那花錢請他們做啥用?  反正今天下午的教務會議彌漫著一股很奇怪的氣氛...

PS: 等不及想放感恩節假期了,反正我家附近就有一個大型的MALL,我是不是也跟美國人去湊個熱鬧去排隊血拼?!  可是上班了後完全失去了買東西的欲望,想到要趕快還車錢給爸媽就沒啥興致了。連前陣子唯一想買的東西也因為考慮再三結果最後賣光了!   (Bye bye, Kate Spade) 好吧,我就乖乖存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