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一年多前接到台灣出版社的一位個案負責人的邀稿,便開始著手為這個個案寫了部份的稿。由於稿已經進入後制美編出版階段,請容許我不多做著墨,但是會寫這本書的兩篇稿的最初衷除了對於書寫的熱愛還有想為大學生活的點滴留下少許的蛛絲馬跡。今年初出版社要求每篇作者分別寫些簡短的自介做為每篇稿子的開頭,當時我的想法不是介紹自己而是想對除了家人外的另外兩個重要的人獻上我的致意與謝意。
於是我寫下了以下的文字:「將此書獻給大學摯友A*y以及男友H*n*y,謝謝你們分別從德州還有加州帶來溫暖及快樂給我。」

自從去年妳生日後,我知道你為了減輕我的負擔所以你抽走了你在我心中部份的重量,使我能夠更無後顧之憂地建立我想要維護與珍惜的感情。我以為你我之間的結解開了但是當我發現當我去年底寫給你的耶誕卡並沒有得到相同的回應,那怕是一張簡短的信件,我卻步了... 心想或許你大概覺得我不再值得你親手寫封信吧?! 只想讓你知道我是用我自己的方式來想念你這位朋友,要不然我不會把跟你之間共有的回憶也寫進文稿內,那怕只是簡單地把你融入敘述景觀一句話。如果你要的只是逢年過節向你道聲好,那我知道該怎麼做了。我以為你對於這種客套制式的問好並不在乎所以我選擇用我的方式,不過很明顯地我的方式在我看完你的日記後徹底瓦解,我成了吝嗇給予廉價的祝福的人,只因為我認為你值得擁有多於廉價的祝福。我寧可在最重要的日子送上我給你的祝福也不要成了為了給祝福而給。如此看來我真的不得其所可是卻又不知該如何做到你最想要的方式。我相信當你寫出那篇日記有很多痛,對於讀的人也是一樣的,或許就是因為在乎才會互相牽動彼此的情感吧?!

至於CL,很高興她在我面前提到了你並且要我向你問好但是我知道你喜歡她親自跟你說所以我給了她你的EMAIL希望她親自跟你道聲好!!!!

最後祝妳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