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g Su Jang

上個周末叨唸著韓式豆腐鍋,趁星期六教課後跟他先生一起到我們這邊附近一帶的Korean Plaza覓食去。本來是想要去看看之前芊芊在她blog上介紹的法式麵包店 (Paris Baguette) 看看有沒有好吃的生日蛋糕,後來發現麵包店旁有一間韓式料理在Yelp上風評還不錯所以就到那去吃午餐了。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eard Papa Puffs

前幾天到San Mateo辦事,辦完事後就跟剛下班的他先生一起在久違的San Mateo Downtown吃飯。拉麵還是一樣好吃,不過沒想到在downtown那也開了一家Beard Papa,剛好解了兩個人飯後甜點的嘴饞。這間泡芙店還蠻多人介紹過,而且在我家附近就有一間 (Cupertino) 所以不用大老遠跑來San Mateo買。一走進去發現這個星期的特別口味是綠茶所以就買了綠茶以及巧克力口味。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Sep 10 Fri 2010 00:46
  • 芋圓

taro balls

我從小就很喜歡吃芋圓、粉條、粉圓這類QQ咬起來有嚼勁的東西。自從搬到美國來後這類東西就變成物以稀為貴尤其早期在德州的時候,於是潘媽媽 (我媽嗎)就開始自己做芋圓或是地瓜圓。我是愛吃這些東西的小鬼所以也就理所當然在旁邊幫忙揉幫忙搓。做法其實很簡單,只要有地瓜或芋頭還有一包菱粉或地瓜粉 (Tapioca powder)就可以了。至於要用多少地瓜或芋頭我都是很隨興的 (意思就是冰箱剩多少就做多少)。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egion of Honor

上個週末是暑假過後的第一個long weekend連續三天假期,無意中在Nana的blog看到她介紹California Legion of Honor就決定星期天跟他先生一同前往。我一直認為這樣的long weekend應該進城不會塞的的太嚴重吧! 結果我錯了,就是因為星期天是個很好的天氣再加上住在市區外的我們都跑最近的舊金山市區遊玩所以一到19街就開始塞了,不過我想也是因為我們出發的有點晚所以怪不了別人吧。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oi Garden

對於Dublin的鯉魚門我有很好的回憶,不僅港式飲茶很道地而且他先生就在這間餐廳的下面的CH Jewelry陪我挑了一只Hearts on Fire的婚戒。其實我們也是誤打誤撞來到這間餐廳,我們會去Dublin是因為房子之前有些建材需要到建商那挑選。我一開始並不知道位於Daly City的鯉魚門在Dublin也有間分店。他先生帶我去過Daly City的鯉魚門,當時就覺得還不錯,尤其是上圖的鮑翅灌湯餃,味道清淡卻能在口中留下鮮美的餘味。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潭子到台中市的僑園飯店因為有快速道路所以大概最多二十分鐘的車程,但是沒想到因為化妝的關係我們本來應該要十點出門先到飯店拍攝全家福的計劃全都延後了半個小時左右,這可讓婆婆急得不得了畢竟全家難得聚在一起偏偏開車帶我們前往飯店的叔叔長輩們都非常遵守交通規則。一到飯店我迫不及待的想趕快出車門因為車子開的太慢讓我暈暈的很難受,飯店的工作人員看到新娘車也趕緊把我們帶到宴廳去打理我們的事務。幸好雙方的重要家人都已經到了,大家匆匆忙忙拍了幾張全家福後便開始接待客人的到來,而我和他先生則被帶到新娘休息室準備。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可樂雞翅

沒想到這道可樂雞翅並不難做,而且好吃又下飯。食譜是參考峰大的男人也要下廚,食譜寫的簡單易懂而且每個步驟還有圖解真是廚房新手的知音。只是我不太喜歡煎雞翅的油煙味,味道都會跑到頭髮裡面實在很討厭。很久以前好像在報紙上看過一篇有關名媛孫芸芸的報導,這位太太煮飯時一定會帶頭帽防油煙,當時還覺得有點誇張但是我現在真的很想去弄一頂白色的主廚帽來帶。誰會用報紙折帽子啊?!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根據合命格先生的說法,他先生和我的八字要在11號婚宴前一晚就要迎娶過門於是那天晚上我梳洗完畢換上新衣服、新鞋子就在家裡等著迎娶車南下台中。這輛迎娶車是他先生的哥哥熱心好意安排的所以我們兩個就只要乖乖坐在後面然後趕在吉時前入門就行啦! 加長型的Benz很酷但是司機先生更酷,在這二個小時的車程中講不到五句話,果然非常professional。我覺得這段車程最久的地方居然是新竹縣,新竹縣過了後很快就到台中了。命格先生還說進門前公公婆婆不能看到我和他先生,我們倆個要先進新房然後坐在某個吉祥方向然後吃完湯圓再出來與父母拜拜。我們倆個都不是很懂但是就照做,這也省去一些很復雜比如像放鞭炮撐黑傘的禮節。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omemade green papaya salad

最近兩天灣區有如熱浪來襲,連平常鮮少開冷氣的我們終究不敵高溫開起了空調。天氣熱的時候食欲也會受影響,連烹調方式都盡量以清淡為主。前些天在超市無意中看到青木瓜便高高興興抱了一顆回家還認真幫它拍了張照片,只是臨時起意要做這道料理的我其他食材沒一樣買齊,要是可以當場google該有多好啊! 我猜這大概是IPhone為什麼可以賣的這麼熱門的關係吧?! 其實除了網路外,我是最喜歡這些智慧型手機內的google map。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avender

回來美國後在北加州的南灣展開我的新生活將近一個月了,在這段期間我對找工作這件事都一直持續進行中,偏偏這件事是要靠點運氣再加上一點機緣的。他先生沒有給我甚麼壓力因為他知道我會給自己壓力。當其他親友關心我找工作的進展時,這個話題其實讓我挺無奈的因為身旁總是會有些小聲音會這樣說:「你早知道加州現在景氣不好、政府大砍教育預算怎麼還這麼冒然地不再繼續接受之前在德州那份高中的續約聘?」又或者是「縱然想從教育轉回生物業界也並不是那麼簡單的畢竟我在這方面的相關經歷還是不夠。」不過這條路既然是自己選的就要接受這條路上的所有的好還有所有的不好。換個角度來想,我已經很不錯了因為並沒有任何的燃眉之急又還有他先生的陪伴所以我是知足的。研究所的好友B小姐說了一句話很有道理,她說:「即使不能幫忙生財但還是可以節源。」於是我們第一步節源就是從他先生每天中午的便當開始,當我在做他的便當我是很高興的還會上網找找食譜研究便當的新菜色。最近成功的菜色有麻婆豆腐還有味增秋葵。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