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灣區的天氣真是好到沒話說,有種春天來了感覺。趁著天氣好我、小胖還有小胖好友的弟弟去了趟Napa品酒。記得我第一次去Napa是2008年底所以我也有好一陣子沒有再去過了。常常聽到人家說Napa除了有好酒還有美食,更有好幾個米其林星級的餐廳。不曉得我是不是跟Napa的餐廳犯沖還是我不習慣義大利料理,08年底去的那家餐廳算是小有名氣的Bottega,可是那天小胖點的羊排還有我那盤白醬濃稠的意大利麵我們吃不到幾口就逃之夭夭。我本身是不吃cheese, butter, 或任何白白濃稠的料理因為我會馬上反胃所以看到那盤白醬意大利麵真是傻眼了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是白醬啊! 小胖的羊排則是還有羊肉的特有的腥味,我很失望在這樣的高級餐廳還端出有騷味的羊排。除了餐廳外,Napa的酒莊都讓我有過很好的回憶,尤其是在Phelps參加的tasting喝到的Insignia令人驚豔。

 

這次午餐的地點選了Mustards Grill,外面有個很可愛的小池塘而且餐廳旁邊還有小菜園

 

Mustards Grill fountain

 

Backyard farming

 

這次很明顯的是我在新餐廳忘記上次慘痛的經驗,點了Mustards Grill本日主廚意大利麵而且還忘記問醬料種類,只記得叮嚀waitor不要加任何的cheese可是我居然忘了"奶油"的存在。當waitor把菜端 上來後我真是想哭啊! 這盤白白濃稠的東西我根本不敢吃再加上當天因為下午要趕著預約好的酒莊,我也不可能讓waitor丟回廚房重新點菜。幸好小胖點的東西是我還可以吃的要不 然真是欲哭無淚。Mustards Grill也不是完全沒有好吃的東西,我點的炸花枝頭盤就還蠻不錯的,這盤是用一點咖哩味的沙拉把炸花枝的油膩帶走。

 

Appetizer from Mustards Grill

 

午餐前因為離預約的時間還有半個小時,我們就先跑到附近的Provence Vineyard去品酒。小胖有開過這家酒莊的02 Hewitt的酒不過我之前並不知道Hewitt的酒是Provence

Vineyard。試飲了一些Provence的酒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Hewitt多一些。

 

Provence Vineyard

 

Hewitt from Provence

 

午餐結束後馬上要進入今天的重頭戲─ Pride Mountain Vineyard。

 

Pride Vineyard

 

Pride's logo

 

Me at Pride

 

Pride

 

Pride

 

Pride

 

小胖跟他的好友們一年總會一起在這邊合購個半打到一打的酒。聽小胖說這間在山上的酒莊要先預約才能進來,而且這次還是小胖的好朋友是這間酒莊近十年的loyal customer所以打了通電話幫我們預約品酒,不過小胖還有小胖好友的弟弟之前就來過幾次所以接待我們的Jason都很高興看到老朋友一樣。近十年的loyal customer的待遇還是有差,Jason直接帶我們進酒窖品酒。Jason第一個讓我們喝的酒就是2010 Wine Spectator列為前百名的Merlot,我喝了好幾口真是非常smooth好喝。

 

Pride's awards

 

Merlot from Pride

 

Pride's barrel

 

Jason還帶了我們喝了好些不同的酒,有一些就直接從木桶拿出來給我們喝。讓我驚豔的是不管是去年得獎的merlot還是cabernet,每一種都喝起來很順然後單寧就是剛剛好,讓我相當佩服他們酒莊的winemaker.

 

Fresh wine from the barrel

 

下一間酒莊是同行好友的弟弟透過Pride酒莊幫我們當天下午預約的Larkmead,聽Jason說他們酒莊跟Larkmead很熟而且他們也還蠻推薦Larkmead 08 LMV Salon。

 

Larkmead vineyard

 

IMG_1116-border.jpg

 

Larkmead

 

Larkmead試飲的環境非常舒服愜意,由於他們是小酒莊所以也是必須透過預約來接待客人。很可惜當天的試飲已經沒有Larkmead 08 LMV Salon因為數量非常少所以並沒有辦法試飲,我想大概都已經被訂走的差不多了。

 

Larkmead

 

最後一個拜訪的酒莊是出產香檳酒的Mumm,很溫暖的天氣配上一杯冰涼的香檳還挺不錯的,不過我到現在還沒有喝到過我非常喜歡的香檳。

 

Mumm

 

來Napa之前,友人K小姐就曾推薦Bouchon不過當時要訂位也太晚了所以就只能到餐廳附近參觀一下然後去了他們附屬的麵包店。當時已經近傍晚所以麵包種類也不多了,但是我們還是買了杏仁巧克力可頌帶走,也算解了我午餐吃到地雷的苦悶啊。

 

Bouchon

 

Bouchon delivery?

 

Bouchon bakery

 

Bouchon bakery

 

Me in front of Bouchon bakery

 

我現在很認真考慮我下次去Napa玩要不要自己帶便當?!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