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去台灣除了辦婚禮還有一個簡單的訂婚儀式。雖然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儀式但是我們家可是為了準備這儀式也是差點弄的雞飛狗跳。由於我跟他先生都居住在國外所以過程中已經儘量簡單化,不過長輩總是有些他們的堅持與想法。在這方面我覺得要學習的還有很多,比如與長輩之間的溝通等等。不管如何,文定總算是圓滿的落幕,大家都開心。

文定的新秘是早就在四月左右就透過網路把在網路上享有盛名的靜瑀給訂下來。靜瑀很專業,在我還沒回台灣之前就提醒我要跟她預約溝通的時間。雖然我只有給靜瑀做單一造型但是從一些細節就可以知道曾在蘇菲雅待過的靜瑀有兩把刷子。靜瑀不僅頭髮弄的很好連假睫毛都貼的很好,我完全感覺不到任何的異物感。造型以及妝感從照片中看起來也非常的自然服貼。除了幫我化妝外,靜瑀也幫我媽媽簡單上了個淡妝,鮮少化妝的媽媽上完妝後也是驚豔四方。很可惜靜瑀只服務台北縣市所以七月在台中那場的婚宴沒辦法再找她。

文定的地點是在土城與板橋交接處的海霸王。他先生之前是向我建議文定的儀式可以問問看餐廳的場地是否能借用,媽媽經考慮後也認為在餐廳舉行儀式最簡單因為場地寬敞還有椅子以及奉茶的道具都幫我們準備好。我們早上十點就到了餐廳準備文定儀式事宜。最疼我的外婆外公還帶了當年媽媽出嫁用的那個小板凳,媽媽看到那個小板凳很高興,我想這是一種家族文化的傳承。

以下的照片都是老妹當天充當攝影師幫大家拍攝的,她很盡責地儘量把所有儀式的畫面都捕捉了下來,在此要謝謝她的幫忙啊!!!

大家都到了,正在七手八腳地準備文定的道具因為要趕在吉時前弄好儀式。

這是文定儀式的六樣禮。用紅白塑膠袋包的是文定儀式最重要的連蕉葉啊! 為了這連蕉葉可是差點搞的天翻地覆,幸好外公外婆的菜園有種植,不過也是多虧叔公在文定當天早上幫我們跑了一趟菜園準備。

奉茶儀式開始囉! 在我身旁的是我大舅媽,十六幾年前我是她和舅舅的花童,當時從板橋到內湖的路上還因為會暈車在車上吐的亂七八糟。想不到現在她是牽新娘的人,這個緣份實屬難得。

哈哈! 長輩們前都要說請喝茶可是外婆說他先生那杯就不用說了!!!

要帶戒子囉!

以下就是儀式結束後與家人的合照

最左邊的是親愛的外婆、奶奶、媽媽、婆婆、小胖還有媒人黃阿姨

雙方家的長輩 (我妹在最左邊然後公公在最右邊、公公旁邊的是外公)

這張是男方家的長輩親友 (媒婆黃阿姨還有陳叔叔都是很開朗的人)

我跟他先生的合照

左邊是奶奶然後右邊是婆婆

老妹跟我的合照

Chop chop! 要準備開席了

中間的是舅媽的小兒子,他今天可是女方這邊代表要去幫他先生開車門的小男生!

媽媽的高中好朋友小玲阿姨也抽空來參加了

 

PS:噗! 好像都沒有人去照到菜色耶! 不過菜色真的還不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