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與一群在加州灣區的朋友相見歡。

我向來不是那種會積極主動參與聚會的人再加上發現出了校園後,真心相待不需要做表面功夫的朋友少,頻率接近的人可能就更少了。而且我發現很多時候交朋友都是需要一點時間才會感覺到交情又或者是更了解對方。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這些人都很友善很禮貌但是你不見得了解對方。可能以前在校園內大家可以比較輕鬆自在地聊自己不會有太多的包袱但是一出了校園後,大家都懂得要保護自己所以你很多時候只能看到對方只想讓你看到的那部份所以想要真正成為好朋友就更難了。以前在網路上也交過許多的網友,有一些還發展到現實生活中的好朋友,想當時大家也是在MSN或網路上一字一字敲出來的交情。比較幸運的是多數的這些朋友文字上與本人都很接近所以不會有落差所以反而見過面後有種很高興終於看到對方的感覺。

剛搬來加州時,我認識了我在灣區第一個女性朋友Kelly. Kelly人也很好,文字上聊過幾次發現我應該不是怪叔叔之類的人所以也很熱情地邀我出來碰面聊天。當時正值我找工作找到有點心灰意冷的時候,Kelly的出現舒緩我一些焦慮的擔心,這點我很謝謝她。見面前我看過她在自己部落格寫的文章,發現她是一個文字上很熱情會讓你看到她想法的那一面的人。或許是抱著先入為主的觀念,我看到她以後她確實是個非常nice體貼的可人兒,但是一直到現在認識快一年我才稍微看到她比較私底下可愛的一面。還記得那次在她家吃飯我笑她的鮑魚是塑膠片的時候然後看到她的反應後, 我才開始覺得比較有點像在文字上面的她, 比較不拘束並且願意讓人看到她想法的感覺。這次也正因為她的邀請,我也才有機會認識其它的人,尤其是Serena。這是第二次看見Serena,但是碰面聊開後她很熱心地說如果以後有寶寶的問題問她就對了。先不說這是不是只是一句單純的客套話但是真的有讓我感受到溫暖。有時我在想是不是我不太主動連絡或找這些朋友所以才比較沒有機會認識對方? 可是我總覺得不要打擾人家太多畢竟每一個家都有每一個家的生活步調也有希望不受打擾的時光。不用常常見面但是相對而言的我就會比較希望見面的時候是有quality的,純粹願意聊聊自己的生活之類的又或者是只是單純地分享好吃好用的都很好。這次見面,就可以感受到Kelly與Serena的溫暖,所以謝謝你們!

回到這次的野餐聚會,大家帶了很多很好吃的東西,一直到晚餐時刻我都不太餓。

(這涼麵超好吃的)

這次聚會的時光,跟小朋友玩得特別開心。大概是跟她們相處很簡單,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不用太費心。

還有小朋友的美容院時間,這兩個小妹妹拿電棒的手勢有夠專業的,我都還手殘不會捲的說。


聚會中一堆漂亮媽咪:

拍完這張才發現是很有喜感的一張照片:

It was a great gathering!  Thanks, every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