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加拿大的哥倫比亞冰原是世上少數幾個可以開放觀望的冰原之一。這一趟來的班芙的重頭戲是它一點也不為過。這一天早上我們沿著冰原公路一直往北開到Columbia Icefield的遊客中心準備參加冰原探討之旅 (普通車輛無法開上冰原所以所有旅客必須前往遊客中心搭乘冰原巴士)

這個就是冰原巴士啦! 我是第一次搭乘這麼特別的巴士,前往冰原的路上還有一段很陡很陡的路,雖說這輛車很穩但是看到路這麼陡也是會有點怕怕的。這一路上,司機兼導遊會很熱情地跟大家解釋冰原是怎麼形成的還有為什麼有些湖是綠色的啦!

有些冰已經開始融化成水了,聽導遊說全球暖化的很嚴重連冰原的面績都在明顯縮小中

公公這張很有喜感啊!!!

冰原很滑所以一定要穿抓地力好的鞋子才不會跌倒

雖然家裡也有冰塊但是不摸冰原的冰就等於沒有來過冰原 (握拳)

冰原的冰還有水應該很乾淨,早知道帶個碗還有煉乳就可以當場吃ㄔㄨㄚ冰了。

下面這兩張照片都是很久以前開上冰原的巴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