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程中的第四天我們終於抵達冰原公路上的國家公園。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這次行程最北只至哥倫比亞冰原然後最後才南至班芙國家公園。

在冰原公路上第一個造訪的國家公園是優鶴 (Yoho National Park)。優鶴國家公園有幾個景點我覺得還不錯,分別是Natural Bridge (天然橋) ,Emerald Lake (翡翠湖) 以及 Takakkaw Falls (塔谷高瀑布)。

第一個造訪的景點是Natural Bridge,根據網路上的資料指出這個橋的行成是大自然的瀑布水流造成的。當場聽到轟隆隆的水流聲就知道這水日夜不停地衝擊石壁﹐終於穿石而過形成今日奇景。

第二個景點是Emerald Lake,水的顏色就跟翡翠一樣的青翠實在是很特別。水為什麼會因為光線折射成綠寶石色呢? 這個謎底一直到後來參加了冰原探索團才得以而知。原來這湖水的顏色在夏天是綠色的是因為"沖刷的過程中夾雜著大量之冰漬石粉及磷礦等物質沉積於湖底,經陽光照射使湖水呈現如翡翠般的色澤"。個人覺得非常非常的美麗與寧靜,有種突然跑進人間仙境的感覺,

最後一個景點則是Takakkaw Falls,據資料指出是加國落差最大的瀑布之一﹐相當於著名的尼亞加拉瀑布的六倍高度。不過這個瀑布我們並沒有前往觀景台觀賞而是在瀑布的山腳下感受它的壯觀。

依依不捨離開優鶴公園後,我們前往離優鶴不遠的露意絲湖前進,當晚要入住的城堡飯店 (The 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 更是令人期待萬分。城堡飯店裡面有著赫赫有名的世界之窗。

    (來自於Google Image)

早有耳聞在旺季時城堡飯店常常客滿所以我們在年初時就趕快預定飯店房間而且還選了一間可以面湖的房間給遠道而來的公婆。沒想到這次在check-in的時候,我們另一間沒有面湖的房間被升等成面湖房間,實在令人雀躍不已。雖然城堡飯店有些年代久遠但是打開窗簾就可以看到加拿大國寶級的湖景實在是太棒了!

下一篇再放上其它Lake Louise的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