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期間公婆從台灣遠道來加州探望我和小胖,也藉著這個機會我們安排了一趟加拿大落磯山脈之旅。從網路資訊還有很多部落客的照片得知落磯山脈非常漂亮絕對值得這一生去這麼一次。於是我跟小胖在今年年初就開始在看景點資料還有旅館,不過所有的細節動線圖是在公婆抵美前一個星期才正式完成。這次的行程我們從溫哥華開始玩然後再一路開到落磯山脈。

在溫哥華的第一天我們去了Queen Elizabeth Park, Stanley Park, and Gas Town。在這幾個景點中唯一讓我們有點失望的是Queen Elizabeth Park但是其他幾個景點都相當好。本來要在Queen Elizabeth Park看玫瑰園可是不曉得是氣候太熱還是園工不會整理,整片玫瑰園不僅感覺很缺水也凋謝的很嚴重所以我們並沒有停留太久。

(光看土壤就覺得這些花草並沒有照顧的很好)

(這片花圃還勉強過的去)

溫哥華的Gas Town有個著名的蒸氣鐘,還有我覺得Gas Town本身就很有歐洲的味道所以再配上蒸氣鐘就非常有特色。除了一些觀光商店外,鎮上還有許多有特色有品位的商店。我覺得這樣的氣圍是美國沒有辦法看到的,不同於繁忙的紐約市又或者是帶著有點古老氣息的舊金山,Gas Town的街頭有點像是歐洲那個不知名小城市。

離開Gas Town後我們便前往溫哥華著名的Stanley Park,我覺得這個公園可以跟紐約的Central Park媲美。但不同於紐約的Central Park,Stanley Park有一些特色景區如印地安人文化區。

(這木雕很壯觀)

(無意中在公園看到這棵樹的樹根很特別)

(在公園還可以看到對面的溫哥華市區)

在溫哥華的第一天就可以看出市政府有很用心在經營這個城市,不管是街道的盆栽或植物都很漂亮而且整個市區規劃的很好也很乾淨,讓我想起有一點台北信義區的味道。在這方面美國的大城市就很明顯沒有溫哥華認真,也難怪溫哥華被喻為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如果有機會,我還會想再去溫哥華去看看一些這次沒有看到的地方。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