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新公司不久後剛好遇到一年一度的研發部門研習營 (R&D off-site retreat),菜鳥有幸也可以開開眼界。 不過已經去過好幾個off-site的小胖叫我不用太興奮因為公司花大筆錢辦這種活動通常節目會排的很滿,說不定還比上班累。 出發前看到三天兩夜的agenda後,我只祈求這幾天過的越快越好。 唯一值得高興的是對於公司選在山海邊的hotel我還滿意。 設施還算OK環境也很清靜所以至少忙了一整天回到房間後的心情是愉悅的。

第一天的節目還算OK雖然晚上有兩個小時的poster session,但是看在下午自由活動的時間有大概三個小時的休息時間就很高興,還沒出發前我就告訴小胖我要利用那時間去午休養生息。 (沒辦法第一天早上遊覽車出發的時間是早上六點四十五分耶!)  我想這大概就是豬跟人的差異,我那些同事不是去海邊要不然就去爬山又或者去健身房,有沒有這麼拼啊? 我看大概就我一個人回房間睡午覺吧!  不過有睡真的有差,傍晚的研習會到晚上的poster session精神還算好。 我想這次去這個研習營的最大收穫是可以認識不同部門的人還有一些跟我同期的新人。  我覺得另一個重點是可以知道這家公司R&D有那些大頭然後這些大頭又負責的那些project。

第一天晚上的poster session有我老闆的成果發表,不過我才剛加入她的組不久所以也沒有辦法幫她忙去解釋她的數據所以我當天晚上另一個工作是幫忙看顧她那兩歲半的女兒所以這小鬼才不會去吵她媽媽。 這小鬼一開始還不肯跟我玩後來我發現她怕癢就開始逗她,逗到最後她也跟我還有一些新同事打成一片,連隔天看到我都會跟她媽媽說是Eva. 

以下為HOTEL景觀:

第二天的節目就很操了,從早上九點Non-stop到晚上十點半。 聽了一個早上也就算了,下午的節目我可是聽到哈欠連連精神非常的不好。 好不容易有個45分鐘的休息時間我就衝回我房間 (連走回房間快走都要七分鐘) 去瞇一下眼,要不然我真的覺得我絕對撐不倒晚上那場。

早上有一場講座到最後無聊到我們小組的人都開始玩樂高

不過這幾天下來我發現美國人真的很愛吃甜的,所有點心都是甜的東西讓我非常無言,難到不能放一些鹹的餅乾中和一下味覺嗎?  幸好我還有綠茶可以泡因為連飲料都是含糖的果汁或汽水可樂。 唯一一次的甜點讓我覺得很不錯的是以下這個巧克力鍋: 我拿了大量的草莓然後沾了一點巧克力醬就很好吃了。

老實說到第三天我已經受不了這些美國人的食物了,我只想趕快回家吃我喜歡的亞洲料理啊!!!!

好吧! 希望明年的off-site我能夠有個小小的poster發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