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廚房好久沒上菜啦!  燻雞意麵沙拉與茶碗蒸這兩道菜是為上星期Potluck準備的,這兩樣的做法不難而且賣相也不錯所以還蠻適合宴客用。

 

Japanese style egg custard

茶碗蒸的做法是參考這個部落格的食譜 (http://kazehunter.pixnet.net/blog/post/20198992)

聽說茶碗蒸的口感要做的像絲綢那樣細緻好吃用濾網過濾蛋液這個步驟不能少,然後加入蛋液內的高湯我是用一小塊雞湯塊加上半顆番茄去熬煮。蛋液是冷的所以高湯最好也放涼後再混合一起。

Smoked chicken pasta salad

這道燻雞意麵沙拉基本上也是參考這個部落格的食譜後再做一些小修改 (http://www.wretch.cc/blog/WeiTung/266103)

雞肉方面是直接用Costco買的冷凍雞肉條,這種雞肉條本身已經煮熟過了所以我切丁後直接與番茄拿進去烤箱烤個十五分鐘左右。還有,我覺得沙拉最難的是調制dressing,我這道的dressing還好但是我個人還不太滿意所以等我找到好一點的配方再分享吧! 不過,我個人偏好日式和風或是地中海式的配醬因為清爽可口,非常不喜歡美式的千島或是Ranch這種黏黏稠稠味道很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