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nken chicken

這道紹興醉雞剛看食譜時覺得做法麻煩,後來在99超市買菜時有看到食譜上用的大隻雞腿所以決定一試。這道菜是全醉雞的延伸,一開始是抱著試驗心態用一支雞腿以及酒去悶煮,沒想到拿起雞腿後嘗了一口湯汁覺得很好喝所以就按照Christine的食譜做了這道開胃冷盤。

Drunken chicken leg prep

一開始會覺得作法麻煩是因為雞腿都必須去骨,後來找來他先生做槍手幫我就簡單了許多。Christine的食譜寫的簡單明嘹,我就不多敘述。她的食譜上說把雞腿洗淨,用鋒利小刀切去雞骨後再用保鮮膜捲圓包起來,兩端打小結。我直接把用保鮮膜捲好的雞腿肉放到大同電鍋蒸。大同電鍋真是一項台灣獨有的有趣的發明,就連其他亞洲人也不見得會用。我和他先生就曾在Milpitas的一間五金行店聽到港仔老闆與內地朋友討論怎麼使用這電器,不過最後老闆還是建議他們找位台灣人學好正確的使用方法。蒸好放冷後就可以把捲好的雞腿肉放進醉雞汁料再放進冰箱冰個一晚就大功告成啦!

醉雞汁的做法也很簡單,不過因為我的份量並不是整隻雞所以我依照食譜scale down.  我個人喜歡酒味重一點所以我用掉幾乎2/3瓶的紹興酒、1杯味醂、2杯水然後半杯醬油。食譜上還用了椰糖可是我覺得味醂本身就有甜味所以我省去椰糖,取代的是杞子因為我知道杞子煮熟後會釋放出淡淡的甜味。我想如果我下次再做的話我可能還會再把味醂減到2/3杯因為我覺得還是有點甜。聽說這原創食譜的人就是靠著味醂以及椰糖而且不放任何醬油在全澳烹飪比賽 MasterChef受到評審們的好評,有機會可以試試用一半一半的比例加入味醂與椰糖。

最近出門辦事時,曾有人問我有些甚麼嗜好,以前回答這問題的答案不外乎是閱讀、blogging、逛街等。那天的回答我很自然的脫口說出試驗不同的食譜然後再攝影,這種感覺真的還蠻特別的畢竟我從來沒有envision myself doing this before。擺盤以及攝影的方式是一門學問所以我還蠻想去買這方面的書來參考。喔,可能還可以買一支好用的小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