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ro balls

我從小就很喜歡吃芋圓、粉條、粉圓這類QQ咬起來有嚼勁的東西。自從搬到美國來後這類東西就變成物以稀為貴尤其早期在德州的時候,於是潘媽媽 (我媽嗎)就開始自己做芋圓或是地瓜圓。我是愛吃這些東西的小鬼所以也就理所當然在旁邊幫忙揉幫忙搓。做法其實很簡單,只要有地瓜或芋頭還有一包菱粉或地瓜粉 (Tapioca powder)就可以了。至於要用多少地瓜或芋頭我都是很隨興的 (意思就是冰箱剩多少就做多少)。

1. 把地瓜或芋頭切塊後拿去大同電鍋蒸。
2. 蒸好後放涼再用湯匙的背面搗成泥狀。
3. 接著加入少許的糖、一些菱粉拌勻 (這個時候還不能加水)。
4. 然後邊揉邊適情況調整加入水,搓揉均勻成糰且不黏手的時候就算大功告成,但是假如還黏黏的話就表示還要再加一點菱粉再搓。
5. 成糰後捏一塊下來搓成條狀再切成小塊。
6. 放進滾水內煮熟便可食用。

taro balls

以下是我喜歡的吃法: 加入一罐泰山的綠豆薏仁豆花或是愛之味的冰燒仙草就很好吃了

QQ taro with soybean curd

他先生說下次可以加愛玉,這傢伙常常在笑我吃一些奇怪的新東西,結果自己還說要加愛玉,到底是誰比較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