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made green papaya salad

最近兩天灣區有如熱浪來襲,連平常鮮少開冷氣的我們終究不敵高溫開起了空調。天氣熱的時候食欲也會受影響,連烹調方式都盡量以清淡為主。前些天在超市無意中看到青木瓜便高高興興抱了一顆回家還認真幫它拍了張照片,只是臨時起意要做這道料理的我其他食材沒一樣買齊,要是可以當場google該有多好啊! 我猜這大概是IPhone為什麼可以賣的這麼熱門的關係吧?! 其實除了網路外,我是最喜歡這些智慧型手機內的google map。

沒想到這綠不隆咚的木瓜居然能搖身一變泰式家互喻曉的料理。就像我在噗浪說的,這道料理不會太難但是外面的餐廳可以賣到快十塊美金,一顆青木瓜吃到讓你臉都變綠了也才兩塊錢啊!

青木瓜

食譜是參考黛西的部落格,不過其他有些小地方做了更改,我並沒有加長豆以及蝦米因為我不喜歡長豆生生的味道。

Green papaya salad

這樣放在salad bowl好像有些嚇人的感覺,還是擺在盤子上好看。他先生是我的guinea pig,只是他說我辣椒切太細所以對他這種不嗜辣的人有點辣。昨天晚上我就把這道沙拉當晚餐,只是還有大概剩三天份的量,我的臉應該不會那麼快綠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