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證明我這次去舊金山不完全是玩的而是也有做一些很重要正事的,我在此將我在當地開車的歷險記分享一下。由於我是聖誕節前幾天抵達的所以平常他先生還是要上班,灣區的大眾運輸(如:火車或是電車)做的還不錯因此許多上班族為了不在高速公路上車擠車便會選擇搭火車。他先生自從搬下來南邊一點的新家後都是搭火車去上班的因為火車站離我們家只有十分鐘的距離吧!  總而言之,我早上會跟他一起出門載他去火車站搭車再自己開回來然後傍晚再開過去載他回家。

話說大眾運輸雖相當方便,但年關將至,在鐵軌上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人倒也不少。唉,加州這個大環境的失業率高達13%也難怪這些人看不到希望啊!  只是當他們揮揮衣袖後留下給活人的卻是一堆麻煩因為火車勢必得停駛個至少一個到一個小時半左右讓警方處理現場,再加上在這一個多小時內在火車上的人是那也不能去,聽他先生說這一折騰完大家回到家後都差不多是兩個小時後了。重點來了,有一天傍晚當我開到我們家附近的車站去接他先生下班時突然接到他的來電說他現在卡在史丹佛附近的那一站(Palo Alto)因為又有人跳到鐵軌上啦!  他在電話中告訴我該怎麼開到史丹佛附近去接他而我也連忙抄抄抄,嗯,聽起來是沒有很難可是我的視線在晚上變的比較不好所以要小心點。只是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是把他先生那台比較陽春的GPS打開,畢竟我已經來不及回家拿我那台新一點的GPS也來不及回家看TURN BY TURN的GOOGLE地圖 (我只要一開車後方向感跟平常走路的方向感就差很多),於是只好靠著這台陽春的GPS上路啦!  我覺得真正難的是到了Palo Alto後那段要找車站的地點比較令我擔心,去的路上倒是還好。不過加州有一點讓我很不適應的是他們大馬路上居然沒有甚麼夜燈可言,雖說財政赤字的很嚴重但是連路燈都沒有也真是夠了。

我平常是開著HONDA CIVIC的小車,對於他先生那台CRV的空間上控制還不是很熟。在開去的路上我有一陣子覺得座位並沒有調好於是趁在等紅綠燈的時候趕快調了一下。不調還好,還沒調好時就給我變綠燈,更慘的是座位還往後移然後我的腳就這樣離開了煞車,眼看著車子慢慢地滑行快要碰到前面那台BENZ時我只好趕快把我的屁股往前移然後把煞車踩住才不會碰到BENZ的屁股啊! BENZ的屁股要是碰到了可賠不起。現在事後想想我沒事去調甚麼椅子啊?  然後我也很豬頭,應該直接把車子換到停車檔不就好了?  還在那邊手忙腳亂... 不過在那之後我可以明顯地感覺到後面的車離我都有一陣子距離,大概是在想這個開CRV的肯定是新手還是閃遠點好了,免得碰到倒大楣。

   VS  

我就這樣開著開著開到Palo Alto的市區了。奇怪? GPS不是說在這附近嗎?  我怎麼像鬼打牆一樣先繞進市區接著還繞進我跟他先生去過好幾次的Stanford Mall然後最後還繞進了Stanford校園?!  哇哩咧?  啊我是那裡轉錯啦?! 最後GPS把我帶回去大馬路上然後我又鬼使神差地開回去Palo Alto的市區,途中還發現剛剛不就經過這家日本餐廳嗎?!  正在納悶時,站在這家日本餐廳前的他先生看到我了連忙向我揮手要我轉進巷子內讓他上車。真是謝天謝地我終於找到他了 (是他找到你吧?)  他先生還在納悶明明只有25分鐘的車程我給人家開快要五十分鐘。當我從駕駛座上走了出來我可以覺得我的腳有一點點軟掉了,在調車位的當時好驚險然後我又在市區鬼打牆至少有十五分鐘,我就很哀怨地跟他說:「我覺得你的車子很難開耶!」他只好哭笑不得地說:「唉,找到就好找到就好啊!」不過因為我不太清楚那邊的路名所以當我告訴他我有經過市區然後還經過Stanford Mall最後還進了Stanford校園時,他實在完全無法理解我是怎麼繞到那邊去的。這次的過程很ORZ但是我總算開到啦,不過我以後要找個時間把那邊的大方向搞清楚才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