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2009的十一月他先生就在問我聖誕節假期有沒有想去加州那個城市走走。去年耶誕節我們去了離舊金山四小時車程的太皓湖滑雪,根據去年慘不忍睹的滑雪經歷,運動神經不協調的我決定今年還是別走運動風所以我們選擇了LA。老實說在好幾年前的春假跟大學室友A小姐以及A小姐之弟拜訪過的地方還受到她親戚的熱情款待,不過根據好幾年前對LA還有當地一些人的印象好像是一個"比較台"的地方,不過聽他先生說LA還是有些不錯的景點所以聖誕節過後我們就開著車往南加州前進了。

12/26

我們於下午四點左右抵達LA的Ghetty Center,他先生說這是一個相當值得一看的美術館。美術館的外觀相當現代化然後館內的收藏也相當多元化,我們在這裡逛了兩個多小時後才離開。

(不是很確定這幅是不是梵谷原版的)

美術館後的下一站是去Santa Monica 3rd Street覓食以及逛逛市區,但是在抵達之前高速公路上毫無預警地出現了一台 Lamborghini 藍寶堅尼跑車從我們的車旁唰過去,等到他先生回過神來很興奮地跟我說時那台跑車已經跑到快不見蹤影了。 我想也就只有在LA這種地方才會看到這樣的跑車吧?!  Santa Monica 的市區還算熱鬧,只是那邊的MNG (Mango)卻令人好失望啊!!!  衣服看起來都沒甚麼質感而且走的路線也比較大學生,上班族很難買的到合適的衣物,相較起來我還是愛舊金山的Zara。很出乎意料的是LA冬天的天氣並沒有我想像的溫暖甚至跟舊金山一樣冷所以他先生跟我到處逛街購買一件他平常會需要穿到的風衣禦寒。這位先生在男生內來說體格真的是算"小家碧玉"型,歐洲品牌清一色給我穿M然後多數的美國大眾品牌則是在S與M之間徘徊。難得在AX看到一件適合他的風衣結果他穿S覺得肩膀太緊然後給他穿M又覺得有一點太大,於是就在那家店穿穿脫脫、脫脫穿穿,最後我們決定先拿S再看看這幾天能不能稍微穿的鬆一些。總而言之,我們最後在LA活動範圍內把這個牌子同款大衣在不同的店都試了一遍,終於讓我們穿到一件比較合身的M啦!! (拍拍手)

如果你認為八九點我們逛完Santa Monica就直奔下榻的旅館那你就錯啦!!!  逛完後我們開車到附近的中國城一間頗有名氣的港式甜點美食坊 (Phoenix Dessert 鳳城 http://www.phoenixfoodboutique.com/Phoenix/Phoenix.html),這家的芒果西米豆腐花有夠好吃的。不過一開始我不知道要攪拌,嘗了一口後覺得這東西這麼甜能吃嗎? 後來攪拌均勻後發現豆腐花與芒果融在一起的味道很讚。

回到旅館後還發生了一件趣事。我的習慣是剛進房間一定會馬上開燈然後看看浴室的設備順便沖馬桶,正當我做完該做的例行檢查後發現洗手台下方有一片玻璃因為美國的洗手台下方通常都會做一個儲藏空間所以我嘗試著想打開這片玻璃門。拉一下還扳了一下發現不太好開就放棄了,沒想到洗完澡後我隨口跟他先生說了一句「洗手台下面的玻璃門好像打不開耶!」這句話大概引起了他的興趣,他便跑到玻璃門前然後用力一拉,整片玻璃門就被我們扯下來了!  我們急急忙忙地想把玻璃門再裝回去,不過也只裝進了一邊而另一邊只好祈禱它不要掉下來要不然肯定要賠好多錢吧。 玻璃門烏龍後,我們兩個看了看對方後不禁開始大笑了起來,而這一笑便一發不可收拾,也為第一天在LA的晚上畫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