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舊金山就不能不去中國城,當我正在讚嘆Milpitas這個中國城的規模時,他先生拉拉我的衣袖問我要不要進去這間雜貨店逛逛? 當他一提雜貨店我就馬上聯想到五金行所以連看都沒看就說:「呃! 不要。」


他先生:「確定嗎? 這家聽說有賣你喜歡的日本瓷具喔! 而且我也蠻好奇這間店都賣些甚麼。」
我:「日本瓷具!!! 那我要進去看。」

他先生當時的OS應該是"變的真快的傢伙",不過仔細想想我在台灣雖說不是喜歡逛傳統雜貨店但是我常去的"康是美、微風廣場超市、屈臣氏、書店/文具店等等"好像跟雜貨店的本質沒甚麼差別嘛! 所以這代表著其實我骨子裡是熱愛雜貨店的吧?!
他先生:「你看你看、台灣辦桌的塑膠椅耶!」

我:「Oh my god! 這也太台了吧?!」
如果你認為看到辦桌的塑膠椅沒啥好大驚小怪的,wait until you see this!!!

這東西真是太經典了! 這是我小學時在用的便當盒耶! 記得以前每當早上到學校時都要把便當盒放到教室的不銹鋼蒸籠然後值日生就要在第三節下課後插上電源確保大家在中午有熱騰騰的便當可以吃。不過,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不銹鋼蒸籠總是散發出一種很詭異的味道,那是一種綜合全班便當菜色所傳出的互相薰陶、天下大同的味道。好比有人明明帶的是荷包蛋和滷肉卻偏偏有雞腿與醬瓜味。剛蒸好的時候,那個味道還okay但是當午餐過後,不銹鋼蒸籠冷卻後便開始迷漫著一股難聞的氣味。這下不難了解為什麼大家為什麼午休時間睡不著覺的原因了吧?

熟識我的朋友大多都知道我喜歡喝珍珠奶茶還有台灣各式各樣的粉條、芋圓、杏仁、愛玉、仙草、豆花、薏仁等所以去年暑假在台灣時「鮮芋仙」成了我的最愛。大學好友Apigle小姐還曾很誇張地說想要收買Eva的話一杯珍珠奶茶就可以了! 雖說這樣的形容是有些誇張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我對珍珠奶茶毫無抵抗之力,幸好在台灣可以請店家做一杯少糖的珍奶要不然我在台灣走再多的路都無法消耗那一杯的熱量吧?! 扯遠了,大概是在研究所這邊的珍奶又貴又難喝所以自從喝過一次後我便慢慢地開始控制自己的食欲。不過該說他先生貼心還是純粹只是想要整我,每次我們在Milpitas吃完"可口"的晚餐後在逛超市散步之餘,他都會"熱心"的詢問我想不想喝「夢咖啡」的珍奶啊!
我:「喂! 我都忍住不提了你還給我那壺不開提那壺。」
他先生:「(委屈表情) 還不是有人喜歡喝所以我才會問啊! 真是好心被雷親。」

這傢伙真是欠扁,明知道我對珍珠奶茶毫無抵抗之力還故意這樣問我,不知內情的外人可能會稱讚他真是貼心啊! 但是在此我要揭開他的陰謀論 ─ 他的目地根本是想要害我這半年運動的成果破功並且讓這次灣區之行成為明副其實的"養豬之旅"!!! 真是心機重 (怒)。(天音/Apigle:明明是自己意志力薄弱,還怪人?)
我:「不過既然你提了那我們就去買吧!」
他先生:「... 」(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

最後,我還是喝的很開心啊!

唉! 人生苦短,開心就好咩! (由此可見我早已經把他先生的陰謀拋之九霄雲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