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影片是台中僑園婚企幫我們制作婚禮現場所播放的短片。一開始我本來是想自己做這段影片,後來聽婆婆說她已經把他先生小時候的照片都交給婚企所以在整合上面應該會很麻煩 ─ 要在現場播放兩段影片? 還是把兩段影片結合在一起? 想到這些我就一個頭兩個大,於是我最後還是決定把照片還有背景音樂選好交給婚企去處理。這些照片都是在回台前花了一個晚上時間選的還要依照婚企的建議做編號寫一些記述,當時大概是累了所以記述寫的很簡單也難怪婚企他們很難幫我們fill in the blanks.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訂婚後的一個禮拜,我隨著他先生還有公婆南下屏東祭祖。我以前最遠也只有到過台中,這次的祭祖之行可讓我見識到南台灣的大豔陽但也因為這次的南下讓我和他先生在婚前得了一場重感冒。他先生家的祖先來自於屏東的佳冬因此這次南下我們先在高雄市區待上一晚然後隔天早上再開車前往屏東。按理說公婆這樣的安排是不希望大家太累也是個很好的安排,可是沒想到的是台灣七月初那幾天的高溫高達三七八度,在車上的我們都有被熱到的感覺。幸好當天下午出發的我們不用太久就抵達高雄的國賓飯店,飯店很不錯也很乾淨,窗外還可以看到愛河。

07/2010 @ 高雄國賓飯店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回去台灣除了辦婚禮還有一個簡單的訂婚儀式。雖然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儀式但是我們家可是為了準備這儀式也是差點弄的雞飛狗跳。由於我跟他先生都居住在國外所以過程中已經儘量簡單化,不過長輩總是有些他們的堅持與想法。在這方面我覺得要學習的還有很多,比如與長輩之間的溝通等等。不管如何,文定總算是圓滿的落幕,大家都開心。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來美國大概有兩個禮拜了。這兩個星期除了整理家務還有在台灣拍攝的訂婚以及婚禮照片外,還到IKEA與Scandinavian Designs購置一些家具。沒想到這些大事小事也佔了不少時間,而且樓下的書房並沒有完全整理好,有一部份的原因是德州達拉斯的家還有一堆等著我回去拿的書與CD。想到這些就好像提不太起勁來寫blog紀錄這次回去台灣訂婚以及婚禮的細節因為我知道那又是一件大工程啊! 我想我會找時間慢慢的補上來與朋友們分享,不過只要有我facebook的朋友應該在最近可以看到我post的一些照片的連結所以這也算是變相的交差吧?!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他先生與我辛苦拼裝一個週末的IKEA書櫃:

bookshelves in the study room

目前預計下星期四返德州達拉斯一趟把家裡屬於我的東西帶回加州,屆時樓下的書房就可以大功告成啦!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星期五參加了任職高中的畢業典禮,看著這些畢業生我心裡想著「這何嘗不是為我在Clements HS任教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在畢業典禮很開心因為跟來自西班牙的交換教師拍了幾張合照,大概是因為沒看過美國的畢業典禮她跟畢業生一樣的興奮。雖然在這所學校交到的朋友不多但是跟這一兩個朋友的友誼都是有quality可言。西班牙的交換教師因為是同期再加上是在新職員訓練營上認識所以特別有革命情感,另外一位跟我同樣是UT Austin隸屬UTeach體系培育出來的自然老師 (William) 更是我教學上學習以及諮詢的對象。能在一個小小的Sugar Land的這一所高中遇到同是UT校友更來自同個教師培育體系實屬難得。William在我待在Sugar Land的這段時間幫了我不少忙,希望以後他有機會到加州也讓我跟他先生好好招待他。

Goodbye Texas and Hello California!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當初剛到Houston時,透過大學室友Amy的介紹來到了菩提學苑教中文。校長還有那邊所有的老師以及工作人員人都很好,你可以由衷的感受到這些人不是為名為利地在這裡做教學或義工。大家知道我一個人在Houston都會常常來關心我,這點讓我很感恩。美國很多州其實都有慈濟的人文學校,當初我媽媽問我怎麼不到Houston的人文學校,我只是覺得之前在Dallas去過好幾次他們的活動都覺得不是很融入的感覺,那邊人與人的相處感覺上有些說不上來的奇怪,當然這不能以偏蓋全到全美的慈濟,我相信在某處還是有真正奉獻的慈濟人。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這段跟學生的對話頗有趣,在此特地紀錄下來。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nna's test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說今年暑假在台灣會有宴客儀式,但是我和他先生在美國還是辦了個屬於我們兩個人的小小見證儀式畢竟在台灣那場是為了家長所需。去年十一月的時候為了這個公證儀式還想了老半天,本來有考慮再去Lake Tahoe那裡辦公證因為那是我們兩個第一次去滑雪的地方但是卡在新年週末的緣故,所有的公家機關公休。他先生還笑說那乾脆就到Las Vegas結婚好了,我個人是覺得到Vegas要開好遠的車再加上一結完婚我隔天就要飛回德州要準備開學所以就跟他先生建議乾脆請個有執照證婚人不就好了咩? 於是透過神奇的Google大師我們找到了一位已經退休的judge幫我們星期六在史丹佛的Oval廣場證婚。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為了證明我這次去舊金山不完全是玩的而是也有做一些很重要正事的,我在此將我在當地開車的歷險記分享一下。由於我是聖誕節前幾天抵達的所以平常他先生還是要上班,灣區的大眾運輸(如:火車或是電車)做的還不錯因此許多上班族為了不在高速公路上車擠車便會選擇搭火車。他先生自從搬下來南邊一點的新家後都是搭火車去上班的因為火車站離我們家只有十分鐘的距離吧!  總而言之,我早上會跟他一起出門載他去火車站搭車再自己開回來然後傍晚再開過去載他回家。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