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新公司不久後剛好遇到一年一度的研發部門研習營 (R&D off-site retreat),菜鳥有幸也可以開開眼界。 不過已經去過好幾個off-site的小胖叫我不用太興奮因為公司花大筆錢辦這種活動通常節目會排的很滿,說不定還比上班累。 出發前看到三天兩夜的agenda後,我只祈求這幾天過的越快越好。 唯一值得高興的是對於公司選在山海邊的hotel我還滿意。 設施還算OK環境也很清靜所以至少忙了一整天回到房間後的心情是愉悅的。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08 Fri 2011 03:16
  • 菜鳥

我好像特別跟「菜鳥」這兩個字特別有緣,本來以為我這個菜鳥老師在德州熬完第一年後就可以演變成為「犀利教師」。沒想到在老天的安排下以及自己的推動下,我婚後搬來了加州,「犀利教師」這個美夢也隨著加州教育經費嚴重吃緊還有charter school烏龍事件 (點我回顧此事件) 煙消雲散,但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則是今年初家教中文的二年級小男生覺得踢足球比學中文重要所以決定停課。 我想可能教學方式太成人化所以把他嚇跑了吧?!  不過也不怪他,這個年齡的小男生要他乖乖坐下來學中文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再加上他是被爸爸威脅利誘來上了快半年的課也很難為他了。 因此我決定正式向教育說謝謝再聯絡,準備轉換跑道。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最近灣區的天氣真是好到沒話說,有種春天來了感覺。趁著天氣好我、小胖還有小胖好友的弟弟去了趟Napa品酒。記得我第一次去Napa是2008年底所以我也有好一陣子沒有再去過了。常常聽到人家說Napa除了有好酒還有美食,更有好幾個米其林星級的餐廳。不曉得我是不是跟Napa的餐廳犯沖還是我不習慣義大利料理,08年底去的那家餐廳算是小有名氣的Bottega,可是那天小胖點的羊排還有我那盤白醬濃稠的意大利麵我們吃不到幾口就逃之夭夭。我本身是不吃cheese, butter, 或任何白白濃稠的料理因為我會馬上反胃所以看到那盤白醬意大利麵真是傻眼了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是白醬啊! 小胖的羊排則是還有羊肉的特有的腥味,我很失望在這樣的高級餐廳還端出有騷味的羊排。除了餐廳外,Napa的酒莊都讓我有過很好的回憶,尤其是在Phelps參加的tasting喝到的Insignia令人驚豔。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家廚房好久沒上菜啦!  燻雞意麵沙拉與茶碗蒸這兩道菜是為上星期Potluck準備的,這兩樣的做法不難而且賣相也不錯所以還蠻適合宴客用。

 

Japanese style egg custard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此行南下LA/Irvine經過精密的安排不僅每個景點都有玩到連想要去吃的餐廳也都有去到,真是一大樂事。仔細想想我們想去的地方也不算多所以四天三夜的行程也算愜意,不過為了車程方便我們三個晚上住了三間不同的旅館。這三間旅館從三星到五星都有,可是沒一間真正令人滿意啊!  本來抱著期盼去住Newport Beach的Hyatt,沒想到設備非常老舊,我看還比不上Mariott Courtyard,更扯的是這樣一間五星級旅館還沒有免費的WIFI。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Dec 19 Sun 2010 07:48
  • 近況

自從有了plurk噗浪後,我發覺越來越提不起動力寫blog啊!  Plurk可以很即時的分享照片或心情感想而且上面捧友回復的留言也都很有趣所以我在噗浪更新的頻率比這還認真。捧友們要是有噗浪就趕快加入,這樣越多人聊天才越有趣。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的感恩節沿續小胖與他大學同學的傳統一塊聚餐。由於K同學住的比較靠近舊金山,我們也不常看到他們所以當他們發出聚餐的邀請我們也就欣然赴宴。K同學的EMAIL很詳細地附上四間餐廳感恩節特餐的MENU讓我們選。不看還好,一看不禁嚇了一跳,這四間套餐每一人價位從$38到$75不等。之前已經為美國經濟復甦做出貢獻了,我想感恩節套餐量力而為就好所以就直接跳過四季飯店的選項。最後我們挑了位於Stanford Shopping Center附近的Palo Alto Cafe,雖說是所有選擇內最不貴的一家餐廳但是並不代表便宜啊!

Palo Alto Cafe - Pinot

嘻嘻,這瓶Pinot是K同學之前借放在我們家酒櫃幾瓶之一,K太太之前好像不知道K先生的酒有"借放"在我們家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on Giovanni

你們有沒有過這種感覺? 有些餐廳你可能經過很多次,從外面看起來好像也還可以但是始終沒有那個動力或興趣進去試一試。位於Mountain View的Castro St. 上就有著這樣一間的餐廳,只因為我和他先生每次去Mountain View不是去吃好吃的日本拉麵就是去茶殿買杯飲料解饞。這次會進來這間意大利料理餐廳吃飯是應他先生好友的邀約再加上我們也有好一陣子沒看到他們了所以就拎著Nikon 18-55 VR新鏡頭去試拍美食囉!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runken chicken

這道紹興醉雞剛看食譜時覺得做法麻煩,後來在99超市買菜時有看到食譜上用的大隻雞腿所以決定一試。這道菜是全醉雞的延伸,一開始是抱著試驗心態用一支雞腿以及酒去悶煮,沒想到拿起雞腿後嘗了一口湯汁覺得很好喝所以就按照Christine的食譜做了這道開胃冷盤。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9/27/2010 birthday roses

昨天他先生下班後捧了一束花回來祝我生日快樂,當時的我正在廚房做飯,才剛用調匙嘗了一口肉燥湯汁,就看到他的表情有點害羞,很可愛。
我覺得婚前收到花並不特別因為我自己也可以買一束讓自己看著開心,反倒是婚後收到花比較有意義,這是一種生活的情調。大概是這種實際的個性,婚前的我好像從來沒有收過異性送的花,說不定他們覺得我的個性實在跟嬌滴滴的花不太搭配吧?! 哈哈! 又或者他們就是知道我不是那種可以用花討到歡心的人... 但是我很高興在婚後收到了他先生的花。

m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